給滑板新手初學們的滑板&介紹

你是一個剛接觸滑板文化的新手嗎?不管你是想要帥氣的溜著滑板,並用滑板來代步,甚至是想要學習高超的豚跳滑板技巧,【大有運動】將以最白話的方式,幫助你快速認識各類滑板款式!

滑板(SkateBoard)

這是市面最流行、也是最普遍,兒童初學入門最愛的一種滑板款式,本館高達30種的選擇,大人小孩很多人都喜歡玩。

板面採用七層楓木熱壓而成,支架採加厚鋁合金設計,結構和強度要求嚴格。

這種板子在設計上通常以對稱的「雙翹板頭」,只有在練習、做技術的時候可以較方便的使用,並將板子拉高,加上這種板子通常材質也比較耐用哦!


交通板(Cruiser)

通常交通板的是指一種非常廣義的滑板類型,通常只要記得此類型的板主要是用來「代步」的,因此通常這種滑板為了適應各種地形及方便攜帶,會選用輪子較軟且板材較輕的材質。所以你若不是想要玩技術滑板的,單純只是想要用來滿足代步的需求或呈現一種Life style,那我想交通板非常適合你。

交通板材質上也有分種類,前面講解的是塑膠俗稱大小魚板,另外一種材質是質地耐震的七層楓木大魚板單翹楓木魚板板面相對魚板而言寬度更寬相對高速下穩定性更好! 單翹楓木魚板圖款種類也更豐富!


長板/舞板(Longboard)

近年,越來越多人玩長板,再加上新聞網路媒體催化(詳情請上youbute搜尋→長板女神或是長板教學),那長板到底是甚麼樣的滑板呢?

此款舞板lemkeep是【大有運動】台灣唯一註冊的專利舞板,板滑出去任誰都不想撞板><,因此【大有運動】特別註冊這款原木底色加上特別設計的圖案,滑在大街小巷總是賺人眼球呢!!!

舞板/長板顧名思義就是比原本的技術板或一般雙翹板還要再長一些的滑板,而因為板身比較長的關係,所以在滑行時會有更穩定的效果;而且

假如你常常看Youtube上人家分享的滑板影片(可搜尋:長板女神),大家應該對於女生溜長版,像是在板上跳舞的影片不太陌生囉!


沒錯,這是舞板特有的風格,就是因為舞板板子夠長,讓滑行的人有足夠的空間移動腳位,進而達到更「適合」Dancing的方式

沒錯我這裡使用適合這兩個字,因為用Penny走板、技術板走板,若問我可不可以做到?的確都可以做到,但就是真的「不適合」Dancing。

在這裡我簡單介紹長板其實有自己的一套體系,所有長板圈內人大概都會把長板分成四種取向

【Dancing】-走板,在板子上面像跳舞一樣,並且讓板子有著S型的滑行。

【Downhill】-下坡競速,全程比拚速度,這類玩法是長板裡最刺激,最有競技感的玩法,長板速降一般都是依靠重力來驅動,也就是說一定會找坡找山去玩,同時,速降

在全世界有著類似IGSA之類的專業賽事,速降冠軍是每個專業長板滑手所夢想的榮譽。

值得一提的是,長板速降世界紀錄達到了143.89km/h!這類板子一般比較硬,長度

適中,科技含量很高,輪子一般選用專業的速降輪,非常抓地,並會根據不同比賽路面調整輪子的硬度。

【FreeStyle】-花式,風格如同Skateboard一樣,但用Longboard做相同招式時常有不同風格的感覺。

【FreeRide】-側甩,在下坡做出花式的側煞,在下坡的時候利用這個側煞達到減速的效果。

【Dancing(走板)】 -意指在板子上像跳舞一般,運用腳步的交換,讓板子以S型的行徑滑行。

每一種款式的滑板都有它的特性,我們希望簡單的介紹可以依照消費者的個性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滑板類型,市面上並沒有什麼類型的板比較屌比較帥比較酷適合每一個人,板類運動都是一家親,不管玩什麼類型滑板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交流、尊重,才可以讓這個文化和市場更普遍哦!

 

延伸閱讀1: 萌滑板 瓜子板- 代步 刷街神器

延伸閱讀2: 練技術新手必讀-中/高階技術滑板

延伸閱讀3: 該如何選擇【滑板專用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