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在挑選一雙適合孩子的直排輪鞋前,我們先來暸解一下直排輪的構造,因為每個部位要注意的細節及保護性都不一樣,對症下藥才是替孩子選對CP值直排輪的不二法門!而基本上直排輪由以下部分組成:

各部位詳細介紹

1.鞋內襯套(Lining)

內套,功能用來包覆小腳,與鞋殼之間的空隙愈小愈好,防止小腳與鞋殼間的磨擦,材質為加厚記憶海綿+環保皮料+吸汗內裏,購買時可辨識其厚薄度,以厚者為佳。

高級EVA加厚內襯,高透氣,具有良好包覆性及舒適感。

2.支架(bracket)

基本上直排輪支架有分為下面兩種材質:

塑鋼類:彈性避震效果一般,較容易斷裂變形,由於塑鋼的特性,力量傳達上會比較不明顯,靈敏度與精密度上的表現就較鋁合金底座差很多。

鋁合金:鋁合金一體成型底座特性在於硬度高,力量反應直接,在速度、力量、靈敏度上的表現較好,一般使用在課程上的直排輪底座上以鋁合金最常見,也有塑鋼的,但塑鋼質材基本在強度上不太夠且放久有龜裂易脆化的問題產生。

3.高彈PU輪(high elastic PU wheel)

標準輪子抓地要好、彈性要夠,材質多為PU材質製作,輪子硬度的規格分有74A~93A,數值越大,表示輪子的硬度越高。在平坦的路面上滑行,要選擇硬度較低有防震效果的輪子。

4.剎車頭(brake head)

耐磨剎車頭,防止小朋友因滑行過快造成不平穩而摔倒受傷。

5.鞋殼(shoe shell)

鞋身的強度關係著雙腳的包裹性和支撐力,鞋殼有足夠的強度才能耐得住運動時的衝擊力,初學者一定要注意此項。
有分為硬殼花式鞋跟軟殼休閒鞋。

6.鞋身防護巴扣(shoe body protection buckle)

強化PP塑料材質,從外將腳部牢牢固定於鞋內襯中,上下巴扣需鎖緊,避免滑行時腳部鬆動造成扭傷!

7.鞋帶(shoelace)

避免滑行時因腳前傾而造成鞋舌凸出,干擾並造成孩子們滑行安全。

8.培林(bearing)

培林(軸承)好壞關係著直排輪運動的續滑力,精密度高的培林,可以滑得比較順暢,培林的規格分ABEC5、7、9、11等四個級數。
後面的數字愈大就表示品質越好、精確度越高續滑力愈好。

初學課程專用鞋&軟殼休閒鞋的差別

依照孩子們的需要來選擇直排輪鞋,一般而言,直排輪鞋依其功能區分為【休閒用直排輪】【課程用初學硬殼直排輪】

課程用初學硬殼直排輪

基本上孩子們上課所需要的一雙標準直排輪為一體成型硬殼直排輪,搭配鋁合金支架&高彈PU輪設計,不管是進階課程中的花式繞樁技巧或是初學課程的直線滑行,對於孩子們的腳部支撐及保護上是非常好的!

休閒用直排輪

此款直排輪專為有學過一段時間的孩子或是想陪孩子們一起溜冰的家長所設計,雖然防護上較硬殼鞋差許多,但重量較輕,鞋身為柔軟鞋面設計,穿起來舒適親膚,適合單純休閒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