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如何挑選蛋捲桌?】

-展開尺寸

蛋捲桌的展開尺寸又可分為:

【桌面尺寸】【桌面高度】 兩個部分討論。

-蛋捲桌尺寸

蛋捲桌尺寸的選擇必須考量
1.使用人數
2.空間大小

---------------------------------------------------
小編建議露營人數多的話,通常會需要比較大或比較長的桌面,以滿足使用需求。
不能太大,還必須考慮你的帳篷空間大小。
尤其小編覺得使用較為封閉的客廳帳而不是較為開放的天幕,整個空間感可能會感覺很擠。

小編也有看過別人特別去計算「桌面積 / 桌子重量」「桌面績 / 收納體積」的比值部分去作為挑選蛋捲桌的依據。
但我認為,如果你是追求「輕量露營」的人,再做這樣的比較就可以了。

-蛋捲桌面高度

我認為桌面高度很大程度的影響使用體驗,需依照露營的需求做挑選!
你一定要挑選一個你喜歡的桌面高度,並且搭配你的「露營椅高度」去挑選。
【40~55公分左右】的高度屬於「矮桌」。

【55~75公分左右】的高度屬於「高桌」。
【75公分以上或是40公分以下】
的高度,一個可能要站起來用,一個可能要坐在地上用。

-蛋捲桌收納

其實跟其他露營裝備一樣原則,收納尺寸必須嚴格考量。

除了考量家裡的收納空間,更重要的是「車子是否載得下?」、「是否方便攜帶」

蛋捲桌的收納也有分成「板狀」「柱狀」,通常「蛋捲桌」收納起來都是柱狀的,也比較好攜帶。

小編建議 「柱狀」的收納比較好收,但也要注意長度不能太長,可能會放不進車箱,或是卡到車子的輪拱。

-蛋捲桌穩固性

蛋捲桌上,有時可能要放置 熱湯、火爐…之類的,你絕對不會希望這類東西打翻吧!所以桌子的穩定性非常重要。

市面上有很多蛋捲桌追求的是「輕量化」,但很可能因為追求輕量時犧牲了桌子穩固性。

-蛋捲桌承重

蛋捲桌的承重是我們常常會參考的重要數據之一。

但它所表示的是「均勻的載重」,而不是集中的負重哦!

所以不要覺得他寫50公斤,你就讓一個50公斤的小孩坐在上面,就算骨架沒斷,桌板也可能彎掉了QQ….。

-露營不能少了它!3款戶外蛋捲桌推薦-

 

NUIT努特的這款「輕量系統桌」,雖然找不太到網友們的評價,但我之前看到這款露營桌時也有點心動。它其實可以拆開成兩張獨立的露營桌子使用,也可以利用連接桌板來連接兩張桌子,成為一張 長 195cm、寬 52cm 的露營桌。

大桌面的那張桌子還有設計一個放置爐具的凹槽,可以變成廚房桌面使用。

它的「收納體積小」,但缺點就是「桿件很多」,組裝上比較麻煩複雜一點,可能剛開始使用會容易搞混…

這款【DAYOU輕量化折疊鋁合金蛋捲桌】,算是輕量蛋捲桌裡面,承重很穩固扎實的一款。

這款多功能折疊式蛋捲桌讓您能在幾乎不占車內空間情況下收納折合擺放都方便!
-------------------------------------------------
這款蛋捲桌特別要求廠商【承重設計up!up!】算是各式蛋捲桌裡面,比較穩固的一張,擺在帳棚內也適合不壅擠!

這張摺疊蛋捲桌小編會蠻推薦的。

側邊卡榫固定,不易搖晃,桌面及腳架皆能折疊收納,方便攜帶體積輕巧,附專用收納袋。

優點:

◆桌面大理石烤漆好整理,防刮耐熱

◆鋼管骨架堅固穩定,抓地力強 

◆附有收納袋,組裝簡單、好攜帶,節省收納空間 

缺點:

◆展開體積稍微比較大。

這款【CLS 戶外露營/活動 專用 鋁合金多功能蛋捲桌】,不只輕量化,體積也做個更小,更方便攜帶。

桌面穩固不搖晃、不易刮傷,使用簡單好拆卸、體積輕巧好收納,如果您是有追求輕量化露營裝備一定得入手!

這張摺疊蛋捲桌小編會蠻推薦的。

側邊卡榫固定,不易搖晃,桌面及腳架皆能折疊收納,方便攜帶體積輕巧,附專用收納袋。

優點:

◆航空鋁合金材質,輕量、承重力更強、不生鏽、更耐用防刮耐熱

◆科學角度交互支撐,加強鉚釘設計,使用更牢靠 

◆附有收納袋,組裝簡單、好攜帶,節省收納空間 

缺點:

◆展開體積稍微比較小,難放較多的餐具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