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前言、

基本新手學習滑板時,不管你想練哪種玩法,初期腳踝腫痛,膝蓋疼痛屬正常現象,堅持下去,才能體會到滑板的真正樂趣。

注意:切記不要在人多密集地方練習!

建議到專屬的滑板場地哦!

滑手好去處:

台中中正公園滑板場

台中南屯豐富公園滑板場

北屯廍子公園滑板場

-----------------------------------------------------

小編建議千萬調整好心態!!

1)滑板是有難度的,一定要勤練習,不半途而廢!

2)不要害怕丟臉,初學就應該專心練習,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

3)千萬不要有炫耀心理,如果只期待別人對你崇拜目光,那就丟失了玩滑板的初衷。

4)不要動不動就要別人教你,練習要用腦子,思考為什麼會失敗,而不是重複失敗的動作。

學會區分板頭和板尾很重要

小小建議新手剛開始練習滑行的時候最好還是把板頭沖前,因為滑行起來,用板頭在前和板尾在前是不完全一樣的感覺,你最好先把板頭在前的感覺練好

1)看板背面的圖案,根據圖案方向確定哪個是頭,哪個是尾

2)把板托在手裡,和視線持平,你會發現~板頭稍微比板尾高一些哦!

第一章、入門基礎動作

1)如何上板

雙腳站在前後輪螺絲釘位置,可以使得雙腳間的距離更寬,更容易保持平衡。

步驟一、(下圖所示)

步驟二、(下圖所示)

步驟三、(下圖所示)

步驟四、(下圖所示)

2)如何上板滑行

step.1 右腳在前(或者左腳,根據自身習慣),身體往前傾, 將身體的重心落在滑板的中心位置。

step.2 前腳輕輕向前推,後腳向後蹬,滑行後快速收起後腳

step.3 調整好雙腳,按前一步驟的站姿站好滑行。

3)如何快速上板滑行

step.1 右手拿起滑板的板頭

step.1 後腳向前一小步

step.3 前腳向前,迅速放下滑板,前腳站在滑板前部,後腳往後蹬

step.4 後腳快速收回,即可快速開始滑行

4)如何停板煞車

方法一、直接用後腳著地,藉由慢慢摩擦地面,讓滑板停止滑行

方法二、緊急情況下直接向前跳下滑板。

第二章、進階技術動作

Ollie(豚跳):上圖展示

用雙腳帶板起跳,一切高級招式的基礎技術。

Fakie Ollie(倒滑豚跳):上圖展示
由原本應該踩在板頭的前腳,踩到了後面上板,另外一隻腳踩到前面,與Ollie的起跳動作相反。

Pop Shove it:上圖展示

是滑板中的基礎動作,起跳後板在身下轉180度而用後腳向斜下方點板的同時前腳起跳,注意不要在空中踢到板,只要大膽跳起並用前腳去接板即可。

 

FS Pop Shuvit:上圖展示

反方向轉動的pop-shove-it 基於 pop shove it 的延伸動作,做的時候注意pop後大膽往後跳之後前腳接板就好。

360 Pop Shuvit:

建議 Pop shove it 非常熟練後,會比較容易上手哦!

kickflip(尖翻):上圖展示

要想做出一個漂亮的kickflip,必須練好Ollie,尖翻就是Ollie的延伸。

如果沒有穩定的Ollie加持,你做kickflip時就會瞻前顧不了後,而且做出來的動作是很醜的地翻滾哦!

No comply:上圖展示

基本上學習no comply,不需要有Ollie的基礎,只要熟練滑行轉彎和倒滑(fakie腳位,以正滑的站姿向板尾方向滑行)即可,是技術中一個相對上手的滑板技術基礎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