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裝備


如果有確定的滑雪行程,小編建議提前準備好護具等防護裝備。

在雪場及附近的出租店除了安全帽、雪鏡較為容易租借,其他護具就較少以出租的形式,多半都需要購買,但價格也就會稍微高一些了,接下來就讓小編來跟您介紹這些防護裝備吧!


滑雪專用安全帽


滑雪時的速度是相當可觀的,通常依照雪場的坡度、雪質狀況等因素,速度快的時速破百公里也是相當常見的,因此安全帽也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頭盔不論您是初心者或是經驗老到的高手而言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護具,畢竟這項護具最直接的保護最重要的頭部。

不論滑雪或其他運動而言,每年都會聽到一 些因為沒有佩戴頭盔和安全帽而產生的意外憾事。

一般而言,滑雪頭盔跟玩極限運動時戴的頭盔一樣,最大的差異在於頭盔的兩側會做延伸,覆蓋至耳朵,這樣就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另外有些滑雪用的安全帽也會在後腦勺處設計固定扣環,讓雪鏡有一個固定,使用時將雪鏡固定於安全帽後帶上,休息時也可以將雪鏡放置於安全帽上,避免身體因運動而產生的蒸汽余雪鏡內起霧。



防摔褲


在學會滑雪之前,要先學會怎麼摔,所以對於很多滑雪的初心者而言,小編覺得一件防摔褲真的很重要!!

防摔褲是由很多個防撞護墊組成的,從每個角度保護使用者的臀部,不管單板或雙板,對於初心者而言一開始都會經過很多的摔倒、失敗才能漸漸地抓到感覺,所以這段時間,對於怎麼摔、會摔幾次還沒有頭緒時,就很需要一件防摔褲,尤其防摔褲可以保護尾椎,這樣就也能更放膽的滑;放膽地摔了!!!


滑雪專用護膝     

滑雪用的護膝及一般體育用品使用的護膝是可以通用的,通常分為軟式及硬式的。

軟式的可以穿著於雪褲內,通常膝蓋處會有一定厚度的防衝撞墊片

除了軟式的護膝,也有硬式的,硬式的也是在膝蓋處會一塊較硬的塑料作為保護,小編建議硬式護膝穿戴於雪褲外,若穿在雪褲內會在行動上較為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