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何謂滑板?

skateboard滑板作為這個世界上最酷的運動,其可謂是極限運動的始祖,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滑板運動是由最初的衝浪運動轉變而來,發展至今,滑板已經不僅僅作為一項運動而存在,其所蘊含的街頭文化越來越吸引大眾去關注它、探索它!

各部位詳細介紹

1.金鋼磨砂紙(Grip Tape)

滑板表面貼的砂紙,雖然不起眼,但卻是幫助我們完成各種招式的大功臣。

黏在板子的表面上,增加鞋子與板子的磨擦力。砂紙號數指的是每一平方公吋的網目數,號數越低其顆粒越粗,摩擦力越大。

一般來說砂紙都是黑的,亦有一些如火燄、迷彩之類圖案,但這些砂紙的磨擦力比較低,所以要玩滑板特技或花式,選擇砂紙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2.楓木板身(deck)

大部份的滑板都是由七層或九層楓木所組成的,而滑板亦有分寬度,可以依自己腳的大小去選擇適合自己腳型的板子。

但也不一定是七片,有些具特殊需求的板子可能還會加入碳纖維片或竹子(主要材料還是楓木),如強化板、一些長板。

 

3.鋁合金支架(chromium steel bearing)

支架是整塊滑板的骨骼,它的功用除了支撐板和輪子之外,還有可以調整鋼架的軟硬度,亦決定了滑板在作左右轉彎的難易度。

假如鋼架調越軟就越容易轉彎,反之假如鋼架調較硬的話則較不容易轉彎。

 

4.鉻鋼培林(chromium steel bearing)

培林(軸承)好壞關係著直排輪運動的續滑力,精密度高的培林,可以滑得比較順暢,培林的規格分ABEC5、7、9、11等四個級數,後面的數字愈大就表示品質越好、精確度越高續滑力愈好。

 

5.上&下避震墊(rubber anti-vibration mounting)

於滑板板身與橋架之間作為緩衝器,避震,轉向,緩衝等功能都是靠PU來實現,所以它很重要,同一形狀PU有高有矮,高度越高PU受壓後回彈越大!

 

6.高彈PU輪(PU wheel)

輪子有分大小和硬度,大小的規格都是以mm來分別;而輪子的硬度則是以邵氏硬度來分,軟的輪子會和地面產生較大的黏性,硬的則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