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何謂舞板(Dancing)

Dancing板是滑板的一種,與一般滑板和技術板(Skateboard)玩法有所不同,板身大都較長,所以稱為dancing。

一般滑板為了做出更多技巧,所以隨著時代的改良,板身、輪子愈改愈適合公路使用,同時也加強輪子的Q度。

因為這樣板子更輕巧,重心更低更穩,會有助於做出各種花俏的動作與落地時的穩定性。

dancing不只追求滑行的快感更是女性滑出優美身姿的首選滑板,所以板身一般較長,高速時穩定性高。

輪子則更大較軟,輪架有很大的轉彎幅度,所以在路況的適應性很高,可以快速滑行,大角度過彎等。

因其上手相對簡單,容易做一些板上動作,例如交叉步,板上轉身,鬼步之類。

玩法除了走到哪滑到哪、坡道衝刺以外,其實不拘男女、初學容易上手、完全自由發揮創意、玩出自己獨特風格才是Longboard運動的精神!

各部位詳細介紹

1.防滑金鋼磨砂紙(Grip Tape)

滑板表面貼的砂紙,雖然不起眼,但卻是幫助我們完成各種招式的大功臣。

黏在板子的表面上,增加鞋子與板子的磨擦力。砂紙號數指的是每一平方公吋的網目數,號數越低其顆粒越粗,摩擦力越大。

一般來說砂紙都是黑的,亦有一些如火燄、迷彩之類圖案,但這些砂紙的磨擦力比較低,所以要玩滑板特技或花式,選擇砂紙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2.AAA級風木板身(AAA deck)

大部份的滑板都是由七層或九層楓木所組成的,而滑板亦有分寬度,可以依自己腳的大小去選擇適合自己腳型的板子。

但也不一定是七片,有些具特殊需求的板子可能還會加入碳纖維片或竹子(主要材料還是楓木),如強化板、一些長板。

 

3.烤漆鋁合金支架(Aluminum alloy bracket)

支架是整塊滑板的骨骼,它的功用除了支撐板和輪子之外,還有可以調整鋼架的軟硬度,亦決定了滑板在作左右轉彎的難易度。

假如鋼架調越軟就越容易轉彎,反之假如鋼架調較硬的話則較不容易轉彎。

 

4.鉻鋼培林-軸承(chromium steel bearing)

培林(軸承)好壞關係著直排輪運動的續滑力,精密度高的培林,可以滑得比較順暢,培林的規格分ABEC5、7、9、11等四個級數,後面的數字愈大就表示品質越好、精確度越高續滑力愈好。

5.上&下避震墊(rubber anti-vibration mounting)

於滑板板身與橋架之間作為緩衝器,避震,轉向,緩衝等功能都是靠PU來實現,所以它很重要,同一形狀PU有高有矮,高度越高PU受壓後回彈越大!

 

6.85A高彈PU公路輪(PU wheel)

輪子有分大小和硬度,大小的規格都是以mm來分別;而輪子的硬度則是以邵氏硬度來分,軟的輪子會和地面產生較大的黏性,硬的則相反。

7.鉻鋼橋釘(Chrome steel bridge nail)

加長釘的作用:當要換刷街大輪時,本身需要加墊片增高,避免輪子擦到板,這時就需要換一套加長螺釘。 長板釘的作用:在需要加橋墊增高的時候,就需要加長釘與之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