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的特點

TO準備讓小朋友學習直排輪的家長們~使直排輪運動獲得這麼多人喜愛的原因是它所具備的特點

1.全年適用:直排輪的滑行結構是由四個輪子所組成,藉由培林的旋轉達到動作的目的,所以只要是天空不下雨,一年四

季都可以從事直排輪的活動。 

2.硬質平坦地面均可使用:直排輪既然是藉由輪子的運轉達到目的,那麼只要地面是硬質且平坦地,就可以從事直排輪相


3.全套裝備,使用時安全性高:頭盔、護掌、護肘及護膝等保護性用品,須完整穿戴,跌倒時方能確實維護身體安全。 

4.使用者年齡不受限制:年齡在三歲以上,均可學習直排輪。 

5.學習容易:無論大人或小孩,在教練的指導下,學習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6.靈敏度較佳:操控運動的方向及速度均很敏捷。 

7.速度較快:培林精密度愈快。休閒用在ABEC-7即可。 

8.後跟剎車:剎車設計在後方,可強化穩定性。 

9.重量很輕,且防護性佳:材質輕且堅固,輔以包裏性鞋殼設計。 

10.轉彎角度小:與傳統四輪直排輪比較,直排輪之轉彎角度較小。

11.趣味性高:可結合有趣的活動,提高學習興趣。 

12.發展潛力廣:學習直排輪可依個人興趣朝休閒、競速、花式、舞蹈、曲棍球、越野等直排輪運動發展。


假如您的孩子是以前有教練教過或是自學可上路溜過一段時間的小朋友們,建議可以挑戰穿起來舒

適的【軟殼休閒鞋】家長持續追問,何謂【休閒鞋】??


此款美洲獅兒童專用休閒鞋,適合有溜過直排輪一段時間的小朋友使用,其特點就是上鞋是全軟或半軟

的,休閒鞋與其他鞋款最大的差別也在這裡。

休閒鞋包腳性不如平花鞋,休閒鞋的輪子相同大小1.輪子也比較軟2.抓地力穩3.隨處可玩4.對於健身、增

加肺活量、協調性、體適能狀況、靈敏度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幫助,還可以作運動復健。

休閒鞋相對來說舒適性比較好,穿上去很舒服,通常透氣性能佳。

休閒輪滑右腳都會配有一個剎車,支架沒有限制,可以是塑膠支架,也可以是鋁支架(較好)。

休閒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更換成大輪,速度上面更快。




延伸閱讀1:如何挑選孩子的第一雙初學直排輪【初學平花硬殼鞋】

延伸閱讀2:偏刃怎麼辦!? 直排輪的【刃】如何調整?

延伸閱讀3:選擇適合自己的直排輪專用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