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一到夏天就變得異常悶熱!走在路上只要五分鐘,肌膚與衣物就黏在一塊的溼熱感令人感到不舒服,所以【大有運動】對於服飾的挑選,除了美觀,更需要重視【機能與材質】,其中最普遍的就屬「吸濕排汗速乾」了,隨著科技、材料上越趨多樣化,【大有運動】教大家該如何選擇與了解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排汗服飾哦!

什麼是排汗快乾服飾?

顧名思義就是以具有加速排汗與乾燥功能的布料所製成的服飾,排汗服飾要能有效排汗,需要同時具備吸濕的功能,所以吸濕排汗變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此外,由於戶外運動風氣盛行的關係,各廠牌紛紛致力於開發這類服飾,吸濕排汗已經成為基本設定,另外還可能擁有涼感、快乾、抑菌、除臭、防紫外線等額外機能!


為什麼排汗服飾能比一般服飾更有效率的吸濕排汗?

排汗服飾與一般服飾的差別主要在於材質上根本的不同,近年來吸濕排汗的材質主要是使用聚酯纖維,這種機能性布料的排汗原理,就像是皮膚表面的毛細孔作用,能將人體所排出的汗水蒸氣,快速吸收擴散並從布料傳導至布料表面向外排出,這類材質的纖維中空率相對較高,所以排汗服飾一般也較為輕盈。


如何挑選排汗服飾

近年來運動風氣興起,連帶著排汗服飾種類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相信在挑選時大家都會很困擾,百百種的材質,哪一種才會是適合自己的排汗衣?

–尼龍及聚酯纖維今天成為大多數彈性運動服的基礎–

萊卡Spandex是一種具高彈性及伸縮性的纖維,拉伸強度、拉伸應力、耐磨損性、耐老化性、耐化學藥品性上都比橡膠更好。

市面上產品均有不同的定位與機能,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 你要什麼!?

假設你今天是一個從事長時間且高強度運動的人:
那想必對於吸濕排汗的要求會特別高,可以參考一下例如高價的COOLMAX或YAK DRY材質,或是本館內年銷千件的【萊卡運動機能健身衣】
這些面料技術擁有非常好的吸汗功能,可以迅速將水分擴散出去,讓身體維持乾爽的狀態,適合運動量高、大量流汗的人著用。

假設你今天是一個怕熱的人:
CoolBestII、SecoTecII、YAK ICE 或是本館內年銷百件【透氣高階健身衣】這類的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這些科技材質不但具有吸濕排汗功能,讓身體開始發汗時就以最快且最有效率的速度將濕氣自皮膚排至織物表層,降低熱的感受,其吸熱慢、散熱快之特性受大家喜愛!


運動時該穿什麼?緊身還是寬鬆呢?

「運動時穿什麼比較好呢?」剛開始運動,很多客人都會問大有運動的小編們,他們都在選購衣物上卡關,該買緊身的運動衣褲,讓肌肉被完整的包覆不晃動、提升運動表現,還是要選擇寬鬆的運動服,通風舒適外加修飾身材呢?
依照個人喜好去挑選,穿的習慣、舒適,才能享受運動的快樂。哎唷~千萬別罵小編說廢話,這邊提供三個挑衣秘訣,包準讓你輕鬆找到命定的運動服飾。

❶ 重要部位不晃動-胸部、大腿根部的肉肉需要有良好的固定,否則又晃又磨根本是折磨自己。

❷ 「吸濕排汗」的材質- 選擇吸濕排汗材質的運動服飾,即使流汗也能快速吸收快速蒸發,讓身體較為乾爽。

❸ 不影響運動時的動作-試穿時做出運動的動作,確認習慣動作不會受服飾影響。


最重要的一點~~~~~~~~【時尚外型,完美銜接工作生活與運動】點我看推薦
相信我~ 一件你喜歡、好看的、舒適實穿的透氣健身運動服,絕對能激發運動的動力,讓你每天都想穿它而且捨不得不穿它!一套帥到不行且價格平價但真材實料的時尚運動服,你捨得每天把他供在衣櫃裡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