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一般行走或者是任何運動如網球、足球、登山等都需要用到膝關節,可想而知膝關節一旦痛起來,生活會有多大的不便。
這時候「護膝」就可以大顯身手了!護膝可以減輕膝部的負擔,輔助移動,不論是對預防受傷或是減輕疼痛都很有幫助。護膝有許多品牌,如知名運動品牌 DECATHLON(迪卡儂)、醫療護膝 McDavid 等,每個品牌都會推出許多不同種類的護膝。

根據護膝功能的不同價格也會大幅波動,那麼什麼樣的護膝適合自己呢?不論是最基本的圓筒式護膝,或者是可以固定關節的機能性護膝


大有運動小編都會分別介紹相關的選購知識,並同時推薦幾款賣場人氣護膝方便讀者做參考。
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膝,上班或運動的品質才會大幅提升哦!


護膝的選購要點
在選購護膝時,只要依照先看「使用目的」再看「 構造(固定力)」的順序來篩選,通常都可以順利選到合適自己的商品。

機能型護膝的特色在於能夠固定膝關節,協助支撐身體重量。大部分激烈運動皆適合使用【機能性護膝】,因為疲勞或受傷等造成的經常性疼痛,可以靠護膝的支撐來減輕負擔,達到舒緩疼痛的效果。

圓筒式護膝的特色在於彈性極佳、容易穿戴,即便是初次使用也可以輕鬆上手,也有許多物美價廉的商品可供選擇。

服貼的設計讓護膝可以隱藏在衣服內,不會破壞美觀,基本運用在羽球、排球等等容易拉傷的場合上,平常生活休閒、上班等正式場合也都可以放心使用。
則注重固定膝關節的功能,針對膝蓋髕骨那邊做單點的支撐跟束腹,以消散肌腱上所承受的張力藉此減輕疼痛,如果是想在運動以外的情境使用,建議選擇設計較輕薄的綁帶式護膝,如此一來在舒緩疼痛的同時也能保持儀容美觀。
滑雪是一項對大腿肌肉要求挺高的運動, 而說實話,  同是初學者, Skier 跌倒的機會率其實遠遠比 Snowboarder 低的. 所以滑雙板的朋友們所需要的護膝也主要以單點加厚膝蓋為主, 因為當你累了或是大腿肌肉沒那麼強的時候, 你的膝蓋便會承受很大的壓力, 所以你需要穿 Knee Support!
原本以為護膝都比較厚、材質也比較強韌,但McDavid卻意外的輕薄,材質很有彈性也很舒服,穿起來就好像內搭束褲一樣,比一般護膝要來的透氣不悶熱!

蜂巢式六角防撞設計跟身體很服貼,不僅能夠防止膝蓋跟別人或是跌倒跟地面的直接碰撞,防撞層的面積也足夠讓一部分的脛骨受到保護,因為在打球過程中跳躍或是落地時跟別人的撞擊很容易讓這些部位受傷!

其實小編覺得~找到適合的護膝就可以有效地減輕膝蓋的負擔,不但能舒緩疼痛還且能防止受到進一步的傷害。不論是運動或者工作,膝蓋是一路支持我們的重要關節,想要有愉快舒適的日常生活就從保養膝蓋開始努力吧!